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金融知识进校园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7-08-24 | 浏览3831次]



“南粤金融 春风化雨”是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部署的广东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暨国民金融素质提升工程。农行广东省分行营业部积极响应,于近日走进首批试点学校冼村小学,为五年级学生开展以“货币、本币和外币”和“信用管理与防范金融诈骗”为主题的金融知识课堂教学活动。


5月26日下午,随着孩子们一声声响亮感人的“谢谢,老师!”、“老师,下学期您一定要来哟!”、“老师,我以后会好好学习金融知识的,谢谢您!”,我会2016学年第二学期“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开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作为我会宗旨所确定的一项长期性工作,“金融知识进课程”活动继2016学年第一学期在广州市冼村小学、豪贤路小学取得显著成效后,2017年4月12日至5月26日,我会再次携手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民生银行广州分行走进两所小学,为学生们带去了不一样的金融知识风采。同时,我会也积极拓展在中学的开课工作,为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初二年级学生开设了两堂精彩的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2016学年第二学期,我会共开课27次,受众学生人数达700余人,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校、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本学期开展的普及课程涵盖了“认识货币”、“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认识银行与我国金融体系”、“互联网金融基础知识”等内容。讲师们在总结上学期授课经验后,以新面貌,新方式,新思路再次走上讲堂。



精美的课件,生动有趣的课堂知识游戏,活泼欢乐的课堂氛围,还有契合学生知识结构和理解能力的金融知识点。讲师们寓教于乐的授课方式,有效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参与性,使学生们在快乐中收获了金融知识,提升了金融素养。



同时,我会在学校建立起金融知识专题教育评价机制,联合讲师们制作金融知识“学分卡”、金融知识奖励机制等,有效地辨别学生们金融知识的学习和生活中运用程度,并在实践中逐步改进和完善,为总结教学经验,开展下一步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平时与学生的互动讨论中,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学生们对金融知识的渴望,也感受到了我会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与金融机构密切合作,继续践行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深化普惠金融工作,维护社会金融稳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