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专题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活动
践行普惠金融 助力创业创新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7-08-24 | 浏览2531次]

2016年,全省各地级市消保组织积极深入贯彻落实广东开放大学与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制定的《金融教育进社区与助力青年创业创新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做好辖区金融教育进社区与助力青年创业创新项目的有关工作,认真谋划、周密部署,与开放大学配合积极组织各项活动,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由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广东开放大学、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和共青团肇庆市委员会共同指导,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肇庆广播电视大学、肇庆市青年联合会、中国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肇庆端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互联网+创业梦”2016年肇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决赛于2016年11月21日隆重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丘斌,肇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腾飞,广东开放大学副校长陈显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秘书长张劲,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行长张铁强、副行长陈可辉,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行长、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会长梅元比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丘斌副行长、广东开放大学陈显强副校长、肇庆市政府李腾飞副市长为活动致辞。


丘斌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创业创新对于推动经济结构调整、打造发展新引擎、增强发展动力、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具有重要意义。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既是金融机构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也为金融机构实现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对肇庆市金融系统在推进金融支持创业创新工作上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有关各方以本次活动的举办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入交流,发挥合力,有力地推动青年创业创新,为服务地方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贡献力量。

李腾飞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互联网+创业梦’2016年肇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将为加快推进和谐幸福肇庆作出积极的贡献。李腾飞副市长还表示,肇庆市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青年创业创新活动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更加便利的条件,更加美好的未来。


“互联网+创业梦”2016年肇庆青年创业创新大赛于5月拉开序幕,分为海选、半决赛、决赛三个阶段,全市共有120组优秀创业队伍参加比赛,经过海选和半决赛的选拔,最终11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以现场答辩形式进行,由评委现场打分决定比赛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由6位来自高校教授、金融界和创业成功人士组成评审组现场评出获奖创业团队,其中肇庆医专护理梦之队团队和广东声凯乐器有限公司团队分获创意组和创业组一等奖。


在颁奖现场,还举行了授信仪式,由建设银行肇庆市分行和端州农商行分别为获奖队伍进行授信,授信额为20至50万元。除此之外,大赛主办方还将为参赛队伍提供基地支持、金融支持、辅导支持、技术支持、营运支持以及赛后一对一的辅导跟进。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肇庆市助力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肇庆市金融系统大力发展民生金融、践行普惠金融的具体体现。将进一步优化全市创业创新环境,培育创业创新文化,提高青年创业创新能力,选树一批创业典型,为服务地方稳增长、调结构、促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