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喜报:广州金调委受司法部表彰 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3-10-09 | 浏览1411次]

2023年10月8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在北京联合召开全国调解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交流近年来调解工作取得的成效经验,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模范人民调解员,研究部署推进新时代新征程调解工作的任务措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广州金调委作为广州市受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代表参加了广东省分会场会议。


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在京联合召开全国调解工作会议,表彰了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


会上,司法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左力宣读了《司法部关于表彰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模范人民调解员的决定》,对299个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和999名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进行了表彰。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获评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也是广州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调解机构。 


近年来,广州金调委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先后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广州仲裁委、广州互联网法院、广州各基层人民法院等建立起诉调对接机制,引导当事人通过诉前调解方式化解金融纠纷;与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等9家金融机构建立起小额纠纷快速化解机制,与辖内法院、金融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信息科技公司等合作建立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23个,对投诉纠纷最多的信用卡还款纠纷、小额服务纠纷建立起快速化解机制,让老百姓、消费者解决问题省事省心。自成立以来,广州金调委共调解案件17982宗,成功调解15378宗,成功率达85%,涉纷金额超57亿元,帮助当事人妥善处置各类金融纠纷,促使金融领域的纠纷案件得到及时有效的分流和化解,减轻了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负担,缓解了法院的办案压力,取得良好的社会成效。


本次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委员会”表彰,充分体现了社会各界对广州金调委工作的肯定。下一步,广州金调委将继续发扬新时代新征程的多元化解工作,为助力平安广州、法治广州作出更大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大踏步向前迈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