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金调委与简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共建“智能调解工作站”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3-07-05 | 浏览1997次]

为推动金融纠纷源头化解、就地化解,进一步发挥金融纠纷调解组织的专业优势,为各方当事人提供专业、公正、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2023年6月5日上午,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合称“广州金调委”)与简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简链科技”)举行了金融纠纷智能调解工作站的签约暨揭牌仪式。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李森,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劲,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副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主任周一余,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简链科技总裁阙雯臻,简链科技副总裁郭菲,简链科技财务总监吴文戈等领导出席了揭牌暨签约仪式。




图 |阙总致辞 


仪式现场,简链科技总裁阙雯臻进行了致辞。阙雯臻表示,简链科技是拉卡拉孵化的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的金融科技公司,基于自身的科技研发能力,以及在金融服务行业积累的丰富实践经验,将先进的人机交互技术、机器深度学习、模型自迭代等技术应用到调解等金融服务场景中。通过本次与广州金调委的友好合作,双方将携手在金融纠纷调解领域中共同开拓更广阔的智能调解应用场景,开创更高效的智能调解新模式,为金融纠纷调解业务赋能。


图 |张主任讲话

张劲主任表示,本次签约是广州金调委联合简链科技共建的首个智能调解工作站,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广州金调委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高标准规范运作,不断完善纠纷调解程序与规程,借助简链科技的科技实力,运用智能调解机器人服务,进一步快速、便捷、高效地处理各类金融纠纷。

图片

广州金调委、简链科技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同建立调解工作站合作备忘录》

随后,双方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签约及挂牌仪式,并就智能调解工作站的发展工作进行了交流,标志着双方的合作正式迈入了一个标志性的新里程。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2023年1月至5月,广州金调委办结调解案件3520件,成功2954件,成功率达84%。智能调解工作站建立后,广州金调委 将与简链科技开展更深入紧密的合作,结合实际调解业务场景优化人机协作及智能调解流程,不断完善智能调解机器人的服务,充分发挥AI智能技术在调解工作中的效用,助推金融纠纷的高效化解。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