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金调委与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共建“调解工作站”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3-07-05 | 浏览2350次]


为进一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金融纠纷诉源治理,2023年6月20日上午,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合称“广州金调委”)与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以下简称“兴业银行广州分行”)举行了调解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就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 |座谈交流


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劲,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副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主任周一余,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许旭辉,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王莹,信用卡营销中心总经理罗志光等出席揭牌仪式。

图 |领导们共同为“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许旭辉介绍了分行消保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效,并重点介绍了信用卡逾期纠纷的化解思路,提出了与广州金调委深化交流、共拓渠道的合作愿景。

张劲主任肯定了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在主动化解纠纷方面做出的努力,并介绍了调解的独特优势和广州金调委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工作成效等。张劲主任指出,调解工作站的设立将为各方当事人提供专业、公正、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为兴业银行广州分行快速、便捷、高效地处理消保投诉类金融纠纷提供便利,进一步推动金融纠纷源头化解、就地化解。



图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今年1至5月,广州金调委办结调解案件3520件,成功2954件,成功率达84%,涉案金额2.68亿元,已司法确认的有89件。下一步,广州金调委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大力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诉源治理机制建设,努力打造广东金融纠纷非诉化解行业标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