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市贸促会副主任刘泽武一行到访我会交流调研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6-08 | 浏览1570次]

2022年6月1日下午,广州市贸促会副主任刘泽武、一级调研员林开虎一行4人到访我会座谈调研,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唐智飞,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广州金调委主任张劲,副秘书长、广州金调委副主任周一余等接待并参加座谈。




刘泽武副主任全面介绍了市贸促会的发展历程及现状。刘泽武副主任指出,贸促会致力于全方位向企业提供服务,近年来经济下行压力增大,商事、金融经济纠纷逐步增加,如何帮助企业高效化解纠纷成为需关注的重点。随着多元解纷工作的推进,“以和为贵,定分止争”的调解模式越来越受到涉事企业的欢迎,广州市贸促会将积极推动商事商贸纠纷的调解工作。本次来访目的是学习借鉴专业调解机构建设运营相关情况,希望能够发挥行业调解组织的专业优势,积极服务于我市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

张劲常务副会长详细介绍了我会在推动调解组织独立发展以及开展金融纠纷调解工作方面的成效。他表示,这两年来广州金调委调解案件数量大幅提升,去年结案量就达到了2300多件,今年以来已经受理超过1700件,调解工作依然大有可为。市贸促会在服务广州市经济发展和对外经贸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推动商事商贸纠纷调解、开展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等领域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共同助力广州经济健康发展。

双方还围绕设立民办非企业单位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合作共建等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