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金调委/广州金调中心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共同建立“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5-25 | 浏览2498次]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实现广东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作出积极贡献,2022年5月17日下午,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合称“广州金调中心”)与平安银行广州分行举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仪式,并就做好金融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现场,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劲、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董国华共同为工作站揭牌,并为7名新加入的金融纠纷调解员颁发调解员工作证。此次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的设立,有效凝聚起银行与专业化调解组织合力,将进一步提高调解工作效率,优化资源配置,节省成本,实现“一站式”解决金融纠纷。

活动中,双方就进一步做好金融纠纷调解工作进行了深入座谈。董国华副行长对平安银行广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及近年取得成效等进行了重点介绍,并表示将借此契机加大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纠纷解决机制,实现金融纠纷的源头化解。

张劲主任肯定了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在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机制建设及推动纠纷多元化解方面的成绩,同时也和与会人员分享了金融调解工作的背景及发展历程。张劲主任指出,随着调解工作站的建成,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可进一步发挥调解优势,从源头上减少金融投诉、纠纷的发生,也希望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继续坚守初心,为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下一步,广州金调中心和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将充分发挥共建调解站的协同优势,借助专业、多元、高效的调解手段,有效化解金融纠纷,持续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智能、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