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精准发力,一站解纷!广州金调中心/广州金调委与增城法院共建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合作机制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3-15 | 浏览1337次]

深入落实总书记“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金融法治营商环境,促进金融领域的和谐稳定,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在人民银行增城支行的和增城法院的共同努力下,广州金调中心/广州金调委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于3月10日下午在增城法院正式挂牌成立。


领导们共同为“广州金调委”调解工作站揭牌,该工作站设立在增城法院。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副处长唐智飞,人民银行增城支行行长王义平,增城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炜,增城法院副院长陈珊彬,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金调委主任张劲,我会副秘书长、广州金调委副主任周一余等人员出席揭牌仪式。

 随后,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人民银行增城支行、增城法院、广州金调委共同举行了共建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合作机制座谈会,就进一步完善金融纠纷案件诉调对接工作进行了座谈。会上,增城法院副院长陈珊彬介绍了此次共建合作机制的背景及近年来增城法院受理金融纠纷案件的情况。与会人员就今后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的开展进行了交流,并围绕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程序、司法确认、案件通报交流、工作联络机制等合作内容进行了协商。


  徐炜副院长指出  

近年来,增城法院受理的金融纠纷案件呈大幅增长态势,因此高度重视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加强金融纠纷源头治理。

一是充分发挥审判权的规范、引导作用,坚持把非诉机制挺在前面;

二是提升金融解纷能力,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及调解员专业素养;

三是加大宣传引导,提升金融纠纷当事人及社会公众对金融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及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的知晓度和信任度。

  张劲主任表示  

在案件量稳步攀升的情况下,广州金调委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持高标准规范运作,推动各项工作机制、制度不断完善,努力打造广东金融纠纷非诉化解的行业标杆。

一是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扩大调解受理范围,提高可调解率;

二是探索调解未达一致的案件试行调处工作机制;

三是全面铺开调解工作站建设,协助金融机构健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

四是健全大湾区金融纠纷调解合作机制,推动大湾区金融纠纷调解综合服务网站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