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金调委主任张劲获评广州法院十佳调解员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1-07 | 浏览1915次]

2022年1月6日上午,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广州中院”)召开“矛盾化解一站式,多元解纷显身手”——广州法院十大调解案例、十佳调解员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广州法院多元解纷工作成效,发布了十个调解典型案例,公布了十佳调解员名单。广州金调委主任张劲获评广州法院十佳调解员、广州金调委调解案例“5G助力,光速解纷——4亿元借款纠纷一日内化解”入选十大调解案例。



“5G助力,光速解纷——4亿元借款纠纷一日内化解”案例中,案件经广州金调委调解达成协议后,广州中院将5G智能虚拟法庭、5G庭审本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充分融入多元解纷工作,当事人无需往返于调解组织和法院,调解当天即完成调解、听证、当庭确认、电子送达等程序,当事人称赞为“光速解纷”。



发布会上,张劲主任作为十佳调解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近年来,广州金调委在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调解案件量连续两年实现翻番,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背后离不开行业主管部门和广州两级法院的大力支持。

 这两年来,张劲主任积极参与化解疑难大案,调解案件成功率超过81%,涉案金额约42亿元,化解了各类型金融纠纷,为当事人节省了巨额的解纷成本。

此次获评广州法院十佳调解员和十佳调解案例,是继2021年张劲主任被最高人民法院评选为全国百名优秀特邀调解员,被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双微评选为获奖30名调解员之一之后,广州金调委获得的又一项重要荣誉。广州金调委将再接再厉,继续深入落实总书记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大力推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