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州金调中心与中信信用卡中心广州分中心共同建立“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2-01-06 | 浏览1095次]

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22年1月5日上午,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合称“广州金调”)与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中信卡中心”)广州分中心举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暨签约仪式,并就金融纠纷调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张劲,我会副秘书长、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副主任周一余,中信卡中心广州分中心总经理高旭喆,中信卡中心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罗成,中信卡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总经理助理滑河英等出席了活动。





签约现场,张劲主任介绍了金融纠纷调解的发展过程、广州金调的建立、工作成效及今年的工作重点,并就双方后续合作等进行了展望。他表示,调解工作站是广州金调的派出机构,建立调解工作站是广州金调和金融机构积极落实《意见》的具体举措,必将为推动广州市金融纠纷非诉化解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广州金调将在合作框架内,进一步发挥调解组织的专业优势,为当事人提供专业、公正、便捷的纠纷调解服务,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化解在基层。

随后,中信卡中心广州分中心总经理高旭喆、中信卡中心资产保全部副总经理罗成、中信卡中心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总经理助理滑河英分别对中信卡中心广州分中心、资产保全部、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的组织架构、工作流程及内容、工作成效等进行了介绍。中信卡中心广州分中心总经理高旭喆表示,金融纠纷通过提请第三方专业、独立的调解组织介入,有利于纠纷的快速化解。中信卡中心将借此契机加大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力度,进一步优化纠纷解决机制,共同推动调解工作站落地实施,实现金融纠纷的源头化解。

2021年,广州金调调解案件数量呈爆发式增长,办结案件量突破2300件,成功率为80.85%。本次签约,是贯彻落实《意见》的一项有力举措,广州金调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充实工作力量,提升调解专业水平,为金融机构化解矛盾纠纷提供支持和帮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