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按下调解“快捷键”!广州金调委在从化法院挂牌设立全市法院系统首个“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1-12-14 | 浏览2082次]

为进一步推进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2021年12月13日上午,广州金调委与从化法院举行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揭牌暨签约仪式,并就金融纠纷调解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广州金调委主任张劲,从化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钟育周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暨签约仪式。

 

领导们共同为“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市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工作站”揭牌。这也是广州金调委在广州两级法院设立的首家金融纠纷调解工作站。

 

 

张劲主任一行参观了从化法院诉讼服务大厅

 

广州金调委、从化法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共同建立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合作协议》

 

张劲主任为六名新加入的从化区金融纠纷调解员颁发调解员工作证

 

 

座谈会上,张劲主任介绍了广州金调委参与法院诉前调解的合作概况及运作模式。从化法院专职调解员徐丽萍讲解了广州法院在线多元纠纷化解ODR平台的功能和操作流程。与会人员就金融纠纷诉前调解进行了交流。


钟育周院长指出,广州金调委与从化法院在金融纠纷调解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专业团队力量,建立高效优质的诉前调解机制。一是共同合作,协同推进金融纠纷诉前调解,加强调解员的指导和培训。二是建立沟通联络机制,定期召开交流座谈会,及时反馈和解决问题,共同研讨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推进和完善。三是规范调解模式,充分发挥金调委在确认送达地址、送达方式及事实固定等方面的前置作用,努力提高诉前成功化解率。


张劲主任表示,调解工作站是广州金调委的派出机构,工作站的建立,必将为从化区金融纠纷非诉化解工作起到积极作用:一是专业调解团队提高调解质效。调解工作站内设有专属调解员、调解助理以及联络员,经过广州金调委统一培训后独立开展金融纠纷调解工作,最大程度减轻当事人诉累。二是协助法院开展金融纠纷调处。法院可委派/委托案件至广州金调委,广州金调委按照案件的纠纷情况优先分派至该区域的调解员跟进,减少小标的金融案件对司法资源的占用,满足金融市场交易主体对于快速化解纠纷的需求。三是快速调解金融纠纷。广州金调委将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促进金融纠纷实质化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金融纠纷及衍生诉讼案件的发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