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技能竞赛广州地区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1-11-01 | 浏览960次]

10月30日下午,由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广东省总工会、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承办、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协办的“2021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职业技能竞赛”广州地区决赛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精彩上演,来自广州地区20家银行、证券、保险机构的31位参赛选手,历经初赛、复赛,最终站在决赛舞台上,同场竞技,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的盛宴。

 

莅临现场观看指导竞赛的主要领导包括: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冼宇航,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工会办公室副主任胡海蓉,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张劲,平安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董国华,光大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温春镇,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邓文祥等。

 

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监管三处处长黄慰宏,南方都市报编委、奥一新闻CEO谢艳霞,中山大学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张学志教授,广东开放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物联网学院)院长王建根教授,广州市财经商贸职业学校智慧财金系主任肖英姿教授等业内专家学者,荣邀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决赛内容分两个环节,一是考验选手们普及金融知识的能力。要求选手们从培养群众正确金融观念,掌握基本金融常识的角度出发,选择一个专题,制作课件,开展宣讲。二是考查选手们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制度的掌握情况。要求选手现场作答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政策知识。比赛环节的设计,充分展示出广州金融人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过超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平安银行广州分行的薛欢苗获得了广州地区的冠军(一等奖),中国银行广州分行的张玮茵、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黄晓卉分获亚军、季军(二等奖),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方丽洁、刘舒玲、平安养老保险广东分公司周梅分获比赛四至六名(三等奖)。这六名选手将代表广州地区金融机构,参加于11月6日举办的“2021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职业技能竞赛”的全省半决赛。另外,十位选手获得“金牌金融讲师”荣誉,其余选手获得比赛的“优胜奖”。

 

参赛单位一致反映,通过此次竞赛活动,金融机构和员工进一步增强了保护金融消费者的意识,清晰了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要求和做法,树立了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信心,极大地促进了服务水平的提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