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携手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推动辖内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逐步铺开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1-05-11 | 浏览1674次]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四部门关于《全面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粤高法发〔2020〕14号)的精神(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调中心”)致力于妥善化解金融纠纷,维护金融秩序稳定,响应《实施意见》的要求,携手金融机构建立金融纠纷快速解决机制,促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端口前移和高效化解。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和推动下,5月8日上午,金调中心与广州银行信用卡中心(以下简称“广银卡中心”)共同签订《关于全面合作建立小额纠纷快速解决机制的备忘录》。金调中心张劲主任、周一余副主任,广银卡中心刘敏副总经理带队资产管理部、运营服务部、内控合规部的部门负责人一行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张劲主任介绍了近年来广州地区金融纠纷调解取得的工作成效,总结了与广银卡中心建立批量调解对接模式实施的效果,并就与广银卡中心开展小额纠纷快速化解合作进行了展望。张劲主任表示,本次签约是金调中心、广银卡中心贯彻落实《实施意见》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合作框架内,双方应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力争取得更大成效。




刘敏副总经理表示,自去年疫情爆发以来,金调中心化解了广银卡中心近200件纠纷,成功率达90%,纠纷化解率高。希望通过本次签约,广银卡中心能充分利用这一渠道,把更多的信用消费类金融纠纷化解在前端。



双方还就调处意见书、调解工作站、异常投诉名单的建立、联合调解和对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等展开讨论并达成了初步的共识。



签约现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金调中心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继续推动小额纠纷解纷机制的全面铺开,本次签约,是金调中心继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广州分部、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中邮消费金融公司之后再一次与金融机构建立小额纠纷解纷机制。金调中心坚持高标准规范运作,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不断创新合作模式,为广东平安金融建设贡献力量。



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