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财经素养!广东省首家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启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0-12-25 | 浏览1532次]

为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常态化,增强青少年责任意识和防范风险的能力,推动金融教育工作的社会协同和资源整合,12月24日,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广州市越秀区教育局、四会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等单位承办的广东省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暨广东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启动仪式在四会市成功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出席活动并作讲话,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行长成丽莉、四会市副市长梁光挺为活动致辞,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副行长万秋红、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劲分别作讲话。广东省和肇庆市部分金融机构管理部门、教育部门、金融机构、行业协会等负责人,以及来自广州市回民小学、杨箕小学、大沙头小学、八旗二马路小学等学校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讲话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工会主任徐维强调,全面提升国民金融素养是一项服务社会的“民生工程”。各共建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化合作,齐心协力把教育基地建设好,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常态化金融教育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

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劲表示金融、财经素养教育涉及多领域、多主体,需要学校家庭、行业企业、机构组织等共同协作。今天在“越秀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设立金融教育基地,正是体现了这一教育协作理念。接下来联合会将按照基地共建协议内容,抓好落实,不断探索和优化基地的建设和运行模式,达到建设基地的预期目的。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基地教育的工作协同和资源整合,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常态化,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广州市越秀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四会市金融行业协会五家共建单位负责人在活动现场共同签署《广东省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为强化教育基地讲师队伍建设,基地从金融管理单位、学校教师、金融从业人员中选拔出首批10个志愿者讲师,现场进行了金融志愿者讲师聘任仪式。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冼宇航、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副行长刘伟军为志愿者讲师颁发聘书。

活动现场,与会主要领导嘉宾共同为基地揭牌,标志着广东省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正式揭牌启用。同时,该基地获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授牌,成为广东省内首个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活动现场还安排了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交流环节,中国银行肇庆分行、怀集县第一中学分别从金融机构和教育单位的角度介绍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的经验做法。



现场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对金融基地各功能区进行了参观和体验,并与参加体验活动的学生开展交流,详细了解金融基地的主要工作及运行模式。

基地各共建单位将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密切配合、加强协作,通过共建共筑金融教育重要阵地的广东示范样本,争创全国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帮助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增加金融知识、提升文化素养,共享共促金融稳定健康高质量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