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烈庆祝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成立5周年!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0-01-02 | 浏览849次]

盛世铸辉煌,五载谱华章。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2019年12月27日,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迎来成立五周年纪念日。

五年前的今天,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广州“12363”金融消费投诉中心同时揭牌成立。

五年来,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省级专业性、联合性、公益性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社会组织,我们凝聚各方力量,致力于推动广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的发展。

我们普及金融知识教育,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五年来,我们推动金融知识进课堂,开课5000余次,为1600余所中小学、超过65万学子送去系统性的金融课程;我们打造了一支高水平的金融知识讲师队伍,在全省900多个社区开办6000余次讲座,超过30万群众受益;我们助力建成70余个金融读书角,引领金融阅读新风尚,培育金融知识普及的星星之火。

我们加强金融行业自律,提升金融行业服务水平。五年来,我们制定和发布《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指引》,组织会员签订自律公约;组织协助会员梳理修改经营活动中的不公平"格式条款"问题,防范法律风险。

我们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化解金融消费纠纷,维护金融稳定与社会和谐。五年来,我们受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委托接听“12363“金融消费咨询投诉热线电话,累计受理金融消费投诉15023件、消费者各类金融业务咨询18139件;我们和各地市金融消费纠纷调解机构一起,累计受理广东辖内金融纠纷调解案件1362件,成功调解1048件,涉争议金额超过11亿元,创造了《十亿金融风险的“广东新解”》。

五年来,我们一步一步茁壮成长:获评“4A级社会组织”、“优秀社会组织”,获得“金交会最佳组织奖”(2017年、2018年)、南都金砖奖“最佳服务组织奖”(2019年);我们的工作,得到多家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五年来,我们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各界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怀,离不开广大会员的付出与努力,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注与信任。一路走来,感谢有您!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未来,我们仍将任重而道远;未来,我们仍将聚力凝心,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