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2019南都金融高峰论坛隆重举行!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荣膺金砖奖“最佳服务组织”奖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12-16 | 浏览1425次]

12月13日下午,2019南都金融高峰论坛暨第8届金融行业年度评鉴在广州隆重举办。本届活动以“守正气 AI赋能 强实体”为年度主题,聚焦金融科技赋能普惠金融的成绩和问题,探讨广东普惠金融创新发展路径。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海晖,论坛主办方代表南方都市报编委委员谢艳霞以及来自全国各地金融机构、金融科技公司和小微企业的负责人共150余人参会。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荣膺“最佳服务组织”奖。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当前金融科技和数字技术在普惠金融发展中的作用日益凸显,金融科技与普惠金融的深度融合,将对普惠金融的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但也会带来不确定性的挑战。下一步,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在鼓励数字普惠金融发展的同时,平衡好金融创新与风险的关系,为普惠金融的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徐维致开幕辞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海晖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推进普惠金融发展规划(2016-2020年)》实施的攻坚之年,面对数字化浪潮的蓬勃兴起,广东银保监局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积极探索数字普惠金融特色模式,取得了长足进步。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黄海晖致辞


金砖奖揭晓本次论坛同时揭晓了2019南都金砖奖,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荣膺“最佳服务组织”奖。


我会华德莉副秘书长(右二)领奖



我会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以承担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的社会公共服务职能为宗旨,推动金融知识教育普及,直接受益学生、群众超过100万人次;协同全省金融消费纠纷调解机构,调解金融消费纠纷案件超过1300宗,涉案标的逾11亿元;促进行业自律,发布《广东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指引》和多个行业自律公约;发展普惠金融,推动实施“互联网+信用三农”的金融精准扶贫模式……逐步探索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具有广东特色、中国特点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新经验。


据悉,南都金砖奖评选是南方都市报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历届秉承公开透明的评选原则,迄今已成功举办8届。其中,“最佳服务组织”奖旨在表彰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在服务金融机构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金融服务组织。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