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活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助力“高校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第四期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06-14 | 浏览974次]


金融知识进校园,助力职场新人生。为推进校园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6月11日晚,由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共青团广东省委青少年权益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主办,广东广播电视台尹铮铮工作室、华南师范大学、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联合承办的《职场•人生》系列、“守住钱袋子”主题活动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顺利开展。



活动现场,主持人尹铮铮进行了趣味新颖的脱口秀,引导学生思考提前消费的利弊。广州人行、广东中行的金融专家及华南师范大学的老师通过演讲、专家论坛等形式,围绕“未来的钱,您用对了吗?”这一主题进行多层次多维度分析,重点讲述非法校园贷和非法网络贷的风险与危害、理性消费以及珍视个人征信的重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消费观念,远离非法网络贷款,选择正规借款渠道,合理负债并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在金融知识抢答环节,主持人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普及金融知识,进一步巩固和强化风险意识。本次活动形式新颖、意义深远,主旨演讲通俗易懂,专家论坛引人深思,知识抢答气氛热烈,取得了普及知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



与此同时,本次活动继续创新宣传方式,在中国银行的中银直播平台、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今日头条、爱奇艺、YI直播、微赞等渠道同步全程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68万人次,创该系列活动观看人数历史新高,并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FM914《职场人生》节目中播出,多形式拓宽了金融知识进校园的宣传范围,帮助在校学生树立科学理性消费观念,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信用保护意识,携手共同营造健康的校园环境。


(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