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活动】为民解忧 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参加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05-29 | 浏览1048次]

2019年5月25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联合番禺区司法局,在番禺区南村镇文化广场举办广州市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金调委”)作为专业性、公益性人民调解组织代表积极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金调委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资料、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宣传金融消费纠纷调解工作的途径和渠道,提高金融消费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




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是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举措之一。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广东省各地金调委累计受理金融纠纷调解案件1024件,成功调解905件,调解成功率88.38%,总涉案标的额超过10亿元。其中广州金调委受理调解72件,调解成功58件,成功率为81%。主要涉及借记卡盗刷、信用卡欠款、债务催收、银行理财、支付结算等纠纷。这些纠纷的非诉化解,为当事人节省了巨额解纷成本,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和谐和金融经营环境改善,成为在广东金融业中实践“枫桥经验”的良好范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