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活动】广东省金融读书角建设工程-社区金融读书角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穗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03-18 | 浏览1090次]

为贯彻普惠金融政策精神,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普及渠道,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受益面,2019年3月13日上午,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由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广东开放大学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联合创建的“社区金融读书角”在广东省公路管理局科技教育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这是广州首家共建成立的金融读书角;四方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平台建设,开创行业教育、社区教育与金融相结合的培训新格局。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秘书长张劲,广东开放大学终身教育学院(老年大学)院长梁瑞明,广东省公路管理局科技教育中心书记李强,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凌钰,中国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莫辉浩,白云区新市街道武装部部长周中波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签署了四方共建协议。广东省公路管理局科技教育中心学员、新市街道社区居民共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联合会张劲秘书长致辞


四方签署共建协议,并为读书角揭幕


张劲秘书长在讲话中强调了向人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总结了联合会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开展金融普及教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并寄望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平台建设,为广东金融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随后,张劲秘书长代表联合会向广东省公路管理局科技教育中心捐赠了1000册金融书籍。


捐赠仪式


启动仪式后,中国银行广州白云支行金融讲师姜欢乐结合3.15国际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权利•责任•风险”主题开展“金融风险防范”专题讲座,为在校学生及社区群众传播金融政策,提示金融风险,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等相关金融消保知识。现场气氛热烈,各方积极互动,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传递了正能量。


百姓课堂


广东金融读书角建设工程是联合会开展金融普及教育的另一创新模式。该工程旨在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受益面,搭建更加宽阔的金融教育平台,促进广大群众系统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阅读习惯,以达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良好效果。目前联合会已在全省二十个学校、社区开设了金融读书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