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培训】2019年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行业标准应用操作业务专题培训班在广州顺利举办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03-08 | 浏览1218次]

2019年3月7日,广州华泰宾馆能够容纳400人的广州厅座无虚席!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承办的银行业金融机构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行业标准应用操作业务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来自全省十九个地市的银行业法人金融机构、广州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分支机构和消费金融机构约40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邀请了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杨佩博士、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周薇科长为学员授课。两位主讲专家都是“标准”的直接起草者、执笔人。

本次培训是为了稳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投诉统计分类及编码 银行业金融机构》行业标准的应用实施,规范投诉数据的统计和报送,提升投诉管理工作成效。




━━━━━━━━━━━━━━━━━━━━

授课专家 

━━━━━━━━━━━━━━━━━━━━

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


▲杨佩博士



上午,杨博士围绕“投诉业务办理渠道解读”,详细介绍了分类及代码、渠道编制思路和填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并现场解答学员的问题。


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


▲周薇科长


下午,周科长围绕“投诉类别与原因解读”,详细讲解类别概念、指标设置思路和填报关注点,并结合分析常见问题,提出处理方案,为金融机构发现痛点、难点,促进持续优化服务水平。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对该行业标准有更深层次的理解和掌握。提高银行业金融机构对金融消费者投诉管理的规范化和标准化,加强监管部门对银行业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的调查统计和研究分析,对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具有重要意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