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3.15】“普惠金融走进军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03-07 | 浏览1229次]

“普惠金融走进军营”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普惠金融政策精神、切实推进“‘南粤金融,春风化雨’——广东金融知识教育普及和国民素质提升工程”,进一步丰富金融知识普及渠道,扩大金融知识普及的受益面,2019年3月5日,由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指导,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联合主办的“普惠金融进军营”宣传活动圆满举行。


 


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副主任、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秘书长张劲受邀参加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曾方然行长、陈国雄副行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华小平副部长,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湛江分行梁华管书记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海军保障部60余名官兵参加了本次活动。


 


张劲秘书长对湛江地区的普惠金融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湛江辖区的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希望充分利用好教育基地这个宣传阵地和平台,不断探索新机制,以推进湛江辖区金融教育事业继续深化。


 


曾方然行长阐述了掌握金融知识对群众生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总结了人民银行在金融普及教育工作方面的举措和成效,并指明了湛江辖区金融机构普惠金融工作方向。


 


梁华管书记表示中国银行将继续保持与南海舰队“军爱民,民拥军,湛江军民一家亲”的亲密合作优良传统,将党中央国务院普惠金融工作精神落到实处,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维权、金融反洗钱、金融防范诈骗等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推动湛江“军银共建”踏上一个新的台阶,推动湛江普惠金融工作拓展出新的局面。


 


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讲师商祖燕结合军人生活特点,带来了生动的金融知识讲座。讲座内容丰富多彩,涵盖识别及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反洗钱知识及常见征信误区等。讲座穿插着金融知识问答环节,部队官兵们积极参与。期间,张劲秘书长现场为官兵解答疑惑,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此次“普惠金融走进军营”宣传活动,标志着“金融与国防知识普及教育基地”长效化机制进一步得到完善。下一步,湛江市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联合会将继续加强军银双方合作,进一步夯实金融与国防交流平台建设,健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机制,进一步打造有湛江特色的普惠金融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品牌,推动军队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

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