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2018年第三次理事会、监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本站 | 作者:秘书处 | 日期:2018-12-11 | 浏览927次]

12月7日,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2018年第三次理事会、监事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会理事单位代表及个人理事30人,监事单位代表8人出席了会议。







张劲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监事会作2018年工作开展情况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至今联合会的主要工作成效是:


一是持续做好金融消费纠纷投诉和调解工作,大力维护和谐金融环境

截止10月底,联合会承担运行的广州“12363”热线累计受理消费者投诉1375件,同比增长62.04%;办结超过1200件,结案率超过87%;受理消费者各类金融业务咨询186件,投诉占全省投诉总量逾四成。

截至10月底,广东省各地调解中心累计受理金融纠纷调解案件850件,调解成功率87%,司法确认8.5亿元。截至11月底,广州调处中心成功调解多宗借记卡、信用卡盗刷、电信诈骗纠纷案件。这些纠纷的非诉化解,为当事人节省了巨额解纷成本,成为在金融业中、在广东实践“枫桥经验”的一个良好范例。


二是持续扎实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认真做好集中性、全民性宣传活动

目前,在联合会指导下,全省金融知识进课程工作累计覆盖1600所中小学,受众达60万人次。截至11月底,广州地区试点学校全年累计开课81次,受益学生近5000人次。

3.15期间,联合省内七个金融行业自律组织作为共同发起单位,组织全省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业企业签署《广东省金融业务广告宣传行为自律公约》。新华网、经济日报、南方新闻网等超过20家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报道,充分发挥媒体传播范围广的优势,进一步增强对社会的影响力。

9月,承办广东省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暨国民金融素养提升工作成果展示和经验交流会,这是近年来广东金融业与教育界联合开展的一次大型活动,对加强两个领域的沟通交流,共同深入推动金融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起到了长远的促进作用。

不断创新,拓宽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形式和渠道。在全省25个中小学校、社区学院创建金融读书角;拍摄制作10期“小小金融家”节目在南方电视教育频道公开播放。同时,启动了广东省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金融知识竞赛活动,联动全省20个地市,以金融知识亲子互动、家庭齐心合力通关的竞赛模式,寓教于乐,并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三是不断深化对外交流,积极推广“广东做法”

接待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人民银行,世界银行考察团,福州、重庆、郑州中支及上海、陕西金融消费纠纷调解中心等多个单位展开研讨交流,进行非诉解决机制和社团运作发展建设的学习交流。



邓春生副秘书长代表秘书处向理事会、监事会作2018年1-11月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各报告,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秘书处关于增加2018年度较大项目开支的提议。

临近岁末,联合会秘书处将按照全年工作计划,继续高质量完成两项年度重点工作。一是举办广东首届“金融与诚信”亲子知识竞赛总决赛,引领全社会“学金融、讲诚信”的良好氛围。二是有序依规完成联合会的换届工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