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广东省“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顺德北滘工业园举行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6-11 | 浏览984次]

为帮助金融消费者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增强农民、务工人员等特殊人群的金融知识和技能、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2018年6月8日,由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主办,人民银行佛山市中心支行、我会和佛山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承办的广东省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启动仪式在顺德北滘工业园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余文建局长,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我会常务副会长覃道爱,营业管理部副主任、我会秘书长张劲,以及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局、人民银行广州分行、佛山市中心支行、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中国银监会佛山市监管分局、佛山地区相关金融机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广东丰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及部分员工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广东丰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波在发言中简单介绍了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工业园区工作人员缺乏有效金融学习等现状,并对人民银行等各单位领导对公司和工作人员金融知识学习的关心和到来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金融知识角”的建立给园区工作人员提供了良好的金融学习场所,可以让更多的工人主动接触金融知识,开阔视野,防范金融诈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并表示一定会充分发挥“金融知识读书角”的功效,积极组织读书学习活动,提高园区工人金融素养。


覃道爱副行长在致辞中指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提升社会大众的金融素质、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是保护金融消费者权益的应有之义。对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共享和谐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认为,开展这一宣传活动,就是要为辛勤实干的制造业工人,送来识别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非法网络借贷的知识,帮助大家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正确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远离非法金融活动,保护好自己辛勤劳动所创造的财富。



会上,举行了“金融读书角”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和赠书仪式。覃副行长代表我会向“金融读书角”捐赠经管和金融类图书600本。此次工业园区“金融读书角”是由我会和佛山市金消协与顺德农村商业银行共同建立的全省首个工人“金融读书角”,通过金融行业与工厂合作共建“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基地”的形式,既满足了广大务工人员对金融知识的需求,也是构建金融知识进工厂有效形式的积极探索,是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的重要举措。




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为广东省2018年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正式启动进行揭幕。

 



期间,参会领导还参观了“金融读书角”、工业园区和工人饭堂,并与工人们共进午餐,共荣共乐,共话金融。


 


(园区工人“金融读书角”和金融知识宣传长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