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普及
我会举办第一期会员业务沙龙,邀请省高级法院丁海湖庭长主讲格式合同法律问题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4-18 | 浏览2736次]

为加强联合会与会员之间的交流联系,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会员提升服务质量,防范法律风险。11月24日下午,我会第一期业务沙龙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报告厅举办。



本次业务沙龙的主题是“格式合同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从司法判例的角度分析”,我会邀请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破产审判庭庭长丁海湖博士主讲。来自我会的广州地区金融机构会员单位、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会员单位的代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机关相关部门干部近200人在现场聆听讲座。同时,本次培训还通过电视会议的方式传送到省内十九个地市人民银行的中心支行,本会各地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社团及其会员在当地收看了讲座。



丁海湖庭长从山东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出发,谈到了合同格式条款的价值和作用,司法裁判机关对格式合同的基本立场。通过以小见大、实例举证、案件分析、法条解释等方式,对金融机构如何规范企业格式合同、金融消费者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了详细的分析讲解,介绍了大量的立法趋势。


(张劲秘书长主持讲座)

听完丁海湖庭长的讲座,参会人员一致表示,此次活动主题内容十分及时且富有意义,让大家对业务开展中的风险防范和服务提升有直接的帮助,希望联合会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沙龙活动。



开展会员业务沙龙培训活动,是我会加强与会员沟通,切实服务会员的主要方式之一,我会将通过了解会员需求,及时举办相应活动,邀请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部门权威人士的交流,为会员解决问题,把握政策,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拓展业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