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从小普及金融知识,长大成就幸福人生”——我会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业务讲座(第五期)精彩开讲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4-16 | 浏览1416次]

 

4月13日上午,我会第五期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业务讲座在广州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知名理财规划师导师,财经专栏作家曾勇老师,以“从小普及金融知识,长大成就幸福人生”为题,就“如何在校园开展相应的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如何通过活动开展中小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教育”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来自广州地区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及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客户服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部门的领导和员工,以及省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省小贷协会和各地市金融消保协会的代表共170多人聆听了讲座。


 


授课伊始,曾老师首先强调道,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提升已经成为现代公民的一门必修的重要课程。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全民金融素养要从娃娃做起。将金融知识纳入中小学基础教育课程,开展中小学金融知识普及教育,不仅有利于引导中小学生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和财富观,从小养成良好的理财和消费习惯,更加可以提升中小学生的综合素养。

 

随后,曾老师就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少儿财商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中小学生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金融机构要结合教育内容实际,充分考虑学生的理解能力,寓教于乐,丰富授课形式,指导学生们在课堂上开展金融生活情景模拟活动,或线下模拟实践活动,加深孩子们对金融知识重要性的认知,体会生活中运用金融知识的趣味性,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学习和运用金融知识兴趣,促进孩子们的财商发展。

 

针对家庭对少儿金融财商教育的重要性,他提出,我们金融机构的讲师在课后要多与学生家长之间的沟通,了解学生日常学习情况,指导并鼓励家庭在日常生活中开展亲子金融知识互动,在家庭层面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孩子们将课堂上学习到的知识,合理运用到金融生活中去,深化记忆,提高认识,全面提高中小学生的金融决策能力、风险意识和权责意识。



 

曾老师结合自身团队教育研究实践,以有趣而生动的讲解,为在座金融机构会员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起到很好的启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