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人民调解委员会
人民调解化纠纷 一面锦旗表谢意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7-05-19 | 浏览1705次]

近日,广州市民李先生向我会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处中心)送来一面“为民调解行善事,排忧解难积功德”的锦旗,对调处中心成功调解其与汇丰银行的投资理财纠纷表达最诚挚的感谢。



李先生是汇丰银行的私人银行客户,2016年10月,在银行理财顾问的建议下,李先生对其名下汇丰银行的海外理财产品进行转换操作,数日后,李先生发现其通过个人网上银行查看到的理财产品转换交易日的单位净值与实际执行转换的单位净值不符,李先生就此问题与汇丰银行发生争议。为此,2017年4月,李先生向调处中心申请调解。



调处中心收到申请后,专门从调解员库里抽取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三名调解专家组成调解庭开展调解工作。在调解过程中,由于双方对相关争议事实、补偿(奖励)金额分歧较大,调解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为妥善解决纠纷、避免矛盾激化,调解庭采取单独商谈和双方协商两种方式交替进行调解,通过专业的分析和耐心的劝解,不断拉近争议双方的需求。综合权衡争议双方的意见后,调解庭提出了四项可行性解决建议,双方最终接受并当场签署书面协议,纠纷得以圆满解决。


一面锦旗,代表的是金融消费者的信任、感恩、满意,今后调处中心将再接再厉,为切实维护金融消费双方的合法权益贡献一份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