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人民调解委员会
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机构简介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21-09-10 | 浏览20633次]


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
机构简介



2021年4月,经广州市民政局批准,联合会的内设机构“广州金融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改制成为独立的民办非企业单位“广州市金融纠纷调处中心”(简称“广州金调”),与2016年已经成立的“广州金融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广州金调委”)合署办公,“两块牌子、一套人马”,依法独立开展金融民商事纠纷的调解、调处和中立评估等纠纷非诉讼化解服务。

广州金调/广州金调委已与广州两级法院、广州仲裁委建立诉调、仲调对接机制,实现中心城区诉调、仲调对接全覆盖,并大力引导金融机构建立小额纠纷快速化解机制,实现纠纷的源头预防、前端化解。



与广州市中院建立诉调对接工作机制  




与广州仲裁委建立仲调对接工作机制



广州金调/广州金调委组织粤澳两地金融纠纷调解机构共同签署《粤澳地区金融纠纷调解合作框架协议》,突破了粤澳两地金融纠纷的调解员及法律制度的壁垒,为跨地区、跨法域开展纠纷调解作出创新性探索,进一步促进大湾区金融业务与居民生活服务一体化。

广州金调/广州金调委通过选聘方式,组建一支来自金融行业和法律界的资深专家的调解员队伍,设立调解员人才库,目前在库调解员133名,并定期组织调解员培训班,不断提高调解员的业务能力和整体水平。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