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人民调解委员会
“守望初心,调解为民解烦忧”——我会受邀参加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5-22 | 浏览2742次]

2018年5月19日下午,广州市司法局联合荔湾区司法局,在西城都荟广场举办广州市人民调解宣传月咨询日活动,活动现场邀请了荔湾区信访局、公安分局、法院、检察院、人社局、城市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出席活动,我会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作为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思民、荔湾区冯炳辉副区长、广州市司法局王文生副局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并就广州地区金融纠纷调处情况、调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等与调处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州市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陈思民等领导

我会工作人员就调处工作进行交流)




(接受群众现场咨询、投诉)


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秉承“以和为贵、定纷止争”的工作理念,在双方自愿的基础上,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开展调解工作,力求帮助当事人快速解决金融消费纠纷,进而达到保护金融消费者和金融机构合法权益,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的目的。


自2015年成立以来,调处中心累计受理金融消费纠纷调解案件43件,成功33件,成功率77%。下一步,我会将继续完善包括和解、调处、行政调处在内的多种非诉讼纠纷解决模式,积极探索建立银行业消费纠纷调解和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纠纷多元化解的协作机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