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名家观点
当前位置:首页 > 名家观点
肇庆金融知识进德庆孔庙“开笔礼”活动,上演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教育盛宴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7-17 | 浏览2920次]

7月14日下午,德庆孔庙传统文化节暨开笔礼活动在广东省金融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德庆孔庙盛大举行,千名儿童参加了传统的“开笔礼”活动。这次活动跟往年不一般,在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指导下,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依托广东法治宣传教育基地这个平台,以本次大型活动为契机,联合交通银行肇庆分行到现场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送金融图书

为认真落实开展“南粤金融 ,春风化雨”广东省金融知识普及和国民金融素质提升工程,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精心挑选了一千本金融知识书籍赠送给参加“开笔礼”活动的孩子们,让他们通过阅读学习金融知识。




送纪念币


德庆孔庙是广东省金融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为了宣扬法治精神,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还订制了印有“法治”、“诚信”的仿古铜币赠送给孩子们留作纪念。



法治金融知识问答


在法治宣传厅,设有触摸屏用于金融法治知识问答互动,知识问答涉及中国法制史、宪法修正案、金融法律常识等内容。孩子和家长们一起积极参与互动答题,通过答题学习金融法治知识。




机器人“娇娇”惊艳亮相


本次活动的神秘嘉宾教学助手“娇娇”——交通银行智能机器人的亮相更是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交通银行肇庆分行志愿者讲师与教学助手—交通银行智能机器人“娇娇”通过现场讲授金融知识、人机提问互动、分享交流等环节为孩子们讲授精彩纷呈的金融公开课《恰当存款让钱生钱——压岁钱的运用》。“娇娇”除了能介绍金融历史、日常业务外,还卖得一手好萌。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金融知识。




本次肇庆金融知识进德庆孔庙“开笔礼”活动将现代时尚元素融入传统活动中,方式别开生面,深受孩子们的欢迎,让孩子们在参加正统而庄严的“开笔礼”活动中开拓视野,在欢乐的气氛中学习了金融法治知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