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纠纷调处中心
广州市司法局调解工作管理处领导莅临我会考察指导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6-11-17 | 浏览2030次]

2016年11月11日上午,广州市司法局调解工作管理处(人民内部矛盾调处办公室)姚自斌处长、潘盛鹏副处长、王彪副调研员、王云晖科长一行四人莅临我会考察,了解我会及下设的“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的建设情况。我会张劲秘书长带领秘书处工作人员热烈欢迎市司法局领导来访。


张劲秘书长向市司法局领导详细介绍了联合会成立的背景、宗旨、发展目标和成立以来各方面的工作情况。张劲秘书长介绍,联合会主要有五大职能,一是金融知识教育普及,二是促进行业自律,开展金融消费环境以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评估,三是运行广州“12363”金融消费咨询投诉热线,四是建设和运行“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五是推动发展普惠金融。



张劲秘书长介绍,金融消费纠纷调处是保护金融消费者的重要手段,对维护金融稳定和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建设一个正规、专业、公正、高效的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是广州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重要基础设施。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跟越秀区法院签订了诉调对接合作协议,2016年,调处中心共受理纠纷案件14件,成功调解13件,成功率92.9%,其中3件案件经越秀区法院诉调对接绿色通道进行司法确认,得到了各方当事人的高度认可。



市司法局领导一行参观了联合会的办公硬件设施,通过观看纪实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了解了联合会的工作情况。姚自斌处长对联合会的设立宗旨和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联合会能够组织金融行业,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给予高度的赞许。姚自斌处长表示,市司法局将大力支持“广州金融消费纠纷调处中心”的正规化建设,支持调处中心加挂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的牌子。姚自斌处长希望,联合会能够更加努力,把即将成立的“广州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建设成为人民内部矛盾化解机制的一个标杆性、示范性机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