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普及
金融宣传主题活动月——肇庆在行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9-11 | 浏览1929次]

9月9日上午,肇庆市2018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系列宣传活动之肇庆市第二届社区金融文化节活动隆重举行。
肇庆市金融机构齐聚敏捷城广场,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绚烂多彩的金融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肇庆监管分局、肇庆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肇庆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肇庆市银行协会、西江日报社联合承办。活动的主要目的是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动金融消费者教育和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网民、金融消费者弘扬金融正能量,提高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防范金融风险的意识,积极构建诚信、安全、和谐的金融生态环境。



现场的活动分为舞台表演区和现场展位宣传区。在舞台表演区,既有热情奔放的舞蹈表演,也有人民银行团员青年的快板演绎,同时辅以金融知识有奖问答,吸引了广大市民观众的驻足参观,现场活动高潮迭起。


在宣传展示区,参展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金融学习手册、现场模拟体验、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普及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





随着互联网及科技的发展,不法分子的金融诈骗伎俩和诈骗手法不断翻新,广大金融消费者防范和抵御各类金融诈骗的挑战越来越大。为此,主办单位在现场设置了网络安全宣传展览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