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进校园
【活动】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助力“高校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第八期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11-30 | 浏览1977次]


11月28日,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金融知识进高校”系列活动第八期在暨南大学热烈开展。这是我会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的指导下,引领会员,实施 “南粤金融 春风化雨”国民金融素质教育提升工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引导高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该系列活动自2019年3月开展以来,走进高校,全程直播,当天累计收看人数超过四百万。

第八期活动以辩论赛形式,围绕“大学生投资值不值得鼓励?”主题,展开激烈的辩论。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消保处副处长冼宇航、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劲、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内控与法律合规部总经理刘目兰、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姚淑兰、暨南大学经济学院经济学系党总支书记刘景章等领导嘉宾,以及暨南大学2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本期活动由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承办。



活动现场,来自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经济学院两支辩论队,思维碰撞,唇枪舌剑,全场笑声与掌声不绝于耳。辩手之间的临场对决令人赞不绝口。

随后,为巩固“思辨”效果,来自中行的金融专家进行了关于“大学生投资”的主旨分享,进一步提升学生对金融知识学习的理解,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金融价值观。


最后,新闻与传播学院辩论队获胜,该队四辩郭震如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经济学院辩论队二辩罗清杨同学获得辩论风采奖。

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爱奇艺、微赞、微博一直播等渠道同步全程直播,当晚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01万人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