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进校园
【活动】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助力“高校金融知识宣传“系列活动第七期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10-30 | 浏览1240次]

      为推进高校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和诚信文化建设,教育引导在校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10月29日晚,在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和广东银保监局、广东证监局、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等有关部门指导下,由共青团广东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主办,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中国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和广州市分行、广东广播电视台尹铮铮工作室等社会组织、金融机构、媒体联合承办的《职场·人生》“金融知识进高校”第七期暨广东省金融联合宣教活动月系列活动在广东工业大学大学城校区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以“告别金融小白,未来的钱你用对了吗?”为主题,特别邀请了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营业管理部业务三处林伟斌处长作“关注信用财富,助力幸福人生”主旨演讲。广东工业大学27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人行广州分行、工商银行省市分行的金融专家及广工大学的老师通过主旨演讲、金融对话等形式,同台各抒己见,对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个人征信、如何避免校园贷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通过案例分享、金融知识问答等生动有趣的环节,进一步让学生们认清校园贷的本质,知晓校园贷的危害,提高对个人信用记录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财富观、消费观,取得了普及知识、寓教于乐的良好效果。活动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认可。校方表示,金融教育对学生、学校乃至社会都是至关重要的,未来将继续共同做好金融知识宣教公益工作。


      与此同时,活动以网络直播的方式,在广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优酷、微赞、微博一直播等渠道同步全程直播,当晚累计观看人数约51万人次。随后,将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新闻广播频率FM914《职场人生》节目播出,向社会公众进行二次传播,多形式拓宽金融知识普及的宣传范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