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进校园
2018年肇庆市“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之“毕业季,保护自身金融权益”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6-04 | 浏览1100次]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发展,非法集资、“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等风险案件日益增加。为此,2018年6月1日上午,肇庆市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肇庆市中心支行、肇庆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共同在广东理工学院开展2018年肇庆市“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系列活动之“毕业季,保护自身金融权益”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讲座形式向现场300多名高校大学生宣讲非法集资、防范非法校园贷、预防电信诈骗、征信及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肇庆市金融工作局的宣讲人员作了关于防范非法集资校园宣传主题宣讲。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的特征、危害及典型案例,让学生从根本上认知非法集资的危害,远离非法集资。


肇庆市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志愿者作《珍爱征信记录,成就幸福人生》的征信宣讲,从实际内容出发,提醒广大毕业学生,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珍惜自己的征信记录。


与学生现场互动,回答学生的问题以及进行有奖提问


现场志愿者派发非法金融广告、防范非法校园贷、预防电信诈骗、征信及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的宣传资料300多份。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效引导了在校大学生学习金融知识,提高防范金融风险能力和意识,坚决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