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金融知识进校园
开课啦!这堂课聚集了江门一帮金牌金融讲师……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6-04 | 浏览1179次]

5月31日-6月1日,由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及辖内鹤山市支行、江门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联合开展的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金融教育进课堂”活动在鹤山市第三中学开课。





通过采用“细选+精培”方式开展讲师选拔推选,江门市金消联在会员单位讲师中挑选出农业银行江门分行、建设银行江门市分行、华兴银行江门分行、江门融和农商银行、中投证券江门迎宾大道营业部、广发证券江门天长路营业部等单位金牌金融讲师,为鹤山第三中学初二年级的学生送上精彩的金融知识课程。





同时,因应金融教育新形势,江门市金消联编写了《金融广告知识读本》,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内容和金融广告基础知识纳入了本学期“金融教育进课堂”授课内容。



课堂上,金融讲师通过发放练功券现场模拟银行理财的场景,灵活将金融广告知识融入其中,并适时添加幽默风趣的金融知识小问答环节与学生进行互动,将学校的实际和社会的发展趋势相结合,把最新的金融知识带到学校里,让更多的在校学生认识非法金融广告的危害,引导学生树立科学消费观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




此外,《金融广告知识读本》除了普及金融广告基础知识、非法广告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外,还介绍了省、市两级金融广告治理框架、选编了国内金融广告监管涉及的主要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等。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