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互联网+信用三农”
“互联网+信用三农”助农融资平台上线暨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合作协议签约及贷款发放仪式在云浮市举行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7-03-25 | 浏览2505次]

2017年3月24日上午,在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指导下,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联合云浮市农业局、广东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云浮办事处、罗定市委市政府共同举行“互联网+信用三农”助农融资平台上线暨金融支持精准扶贫合作协议签约及贷款发放仪式。人行广州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处长、我会秘书长张劲,人民银行云浮市中心支行林伟斌行长、叶建清纪委书记及云浮市农业局、扶贫办、金融局、省农信联社云浮办事处、罗定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涉农金融机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正勤金融、稻香园及农户代表出席了仪式。



张劲秘书长在活动致辞中,充分肯定云浮市在推进“互联网+信用三农”助农融资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阶段开展“互联网+信用三农”助农融资试点工作作方向性的指导。



经过前期不断探索,正勤金融联合稻香园公司探索建设的“互联网+信用三农”服务平台正式启动上线,现场为2户农户成功上线融资19.8万元,“秒速”支持了春耕备耕项目,这标志着“互联网+信用三农”第二阶段试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服务平台建设迈出可喜的一步,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市场供需信息、资金、技术等支持,打通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罗定农信联社与罗定市扶贫办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现场为4户扶贫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共20万元,为扶贫户脱贫增收提供资金支持,犹如下了一场“及时雨”,为云浮市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给予信心和希望。



网上服务平台的推出,标志着云浮市“互联网+信用三农”助农融资方式创新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云浮市落实精准扶贫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对互联网金融与“三农”经济融合发展,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为带动云浮市农业经营主体增收创收,尤其是贫困户脱贫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


 

近年来,云浮市经济稳步增长,金融规模进一步扩大。在良好的经济金融生态环境下,“正勤金融”选择在云浮率先探索“互联网+信用三农”众筹项目试点,依托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成果,通过互联网金融公司平台为农户、农企等农业经营融资。



截至目前,云浮市线上为45个农业项目成功融资558.92万元,线下助贷融资7笔,融资金额达1100万元,通过平台销售和宣传效应带动农产品销售超过5000万元,进一步提升云浮稻米、肉桂菌、鸡蛋、蚕丝、佛手、铁皮石斛、山鸡等特色农产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成为广东省“互联网+”助农融资农业项目最多、融资金额最多的试点地区。


“互联网+信用三农”助农融资模式及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进一步创新金融精准扶贫的路径,促使金融支持精准扶贫有效落地,带动农业产业化发展,助推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切实支持云浮市“三农”经济健康发展,受到国务院参事、人民银行参事联合调研组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方的广泛关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