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惠州联合会“小微融资筑梦青春·‘创’就精彩” 银企交流会进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9-05-15 | 浏览1554次]



      为传承五四精神,惠州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以下简称“联合会”)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关于“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的指示,携手惠州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于5月14日在创客咖啡厅举办“小微融资筑梦青春·‘创’就精彩”银企对接沙龙,深入推进普惠金融工程,助力青年创业发展。孵化基地运营中心负责人徐洁,联合会副秘书长徐海,中国银行、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等融资信贷代表以及创业青年企业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伊始,中国银行覃刊纳副行长作为主讲人向创业青年介绍了国家现行对小微企业和大学生创业的支持政策,特别介绍“访百万企业·助实体经济”专项行动和惠州仲恺高新区科技金融在线服务平台,就企业和个人如何获得银行融资、政府贴息、征信对银行融资信贷的影响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之后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惠州农村商业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和邮储银行融资信贷部门代表与创业青年进行了一对一交流,创业青年就自身融资需求咨询银行代表,了解融资产品和申贷资格。在交流沙龙中,惠州市维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艺善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与银行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慢,一方面在于他们不了解银行的政策制度和融资产品,另一方面则是银行不了解企业实际经营状况和发展潜力等。联合会举办的银企“一对一”沙龙,能有效地架起了银行和企业的桥梁,解决小微企业融资中“找不对人、说不对话”的问题。接下来,联合会将继续不定期举办银企对接沙龙,为广大创业青年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小微企业、民营经济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