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会员风采】遂溪县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暨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11-30 | 浏览1787次]

遂溪县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暨

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

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为贯彻国务院乡村振兴以及普惠金融政策精神,加大金融知识普及,认真落实广东省“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建设试点工作要求,11月28日,在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由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人民银行遂溪县支行、遂溪县妇联、遂溪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在岭北镇调丰村联合创建的“遂溪县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以及广东省首个乡村“校园金融阅览室”正式揭牌启用。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小平、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副行长、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陈国雄、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志飞、人民银行遂溪县支行行长李明、遂溪县妇联副主席赵彩、县教育局副局长谢田桂、县金融办主任朱家燕、调丰小学校长程侯鑫、副校长黄德平出席了揭牌仪式,黄小平副县长、陈国雄副行长、遂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王琼理事长、调丰小学程侯鑫校长分别致辞,遂溪县各金融机构领导以及岭北镇政府、调丰村委会、调丰小学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在致辞中,黄小平副县长充分肯定了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以及校园金融教育基地揭牌成立的重要性,希望各部门继续积极配合,深入实施全县乡村振兴战略,共同推进辖区金融扶贫事业再上新台阶。陈国雄副行长主要阐述了开展普惠金融、精准扶贫及国民金融教育的重要意义,总结了人民银行牵头普惠金融工作,普及金融教育工作的举措和成效,寄希望各方通力合作,共同推进湛江金融教育事业取得更大突破。遂溪农信联社王琼理事长指出,遂溪联社将会在普惠金融工作上积极履行对社会、对市民的责任和担当,探索普惠金融创新渠道,为深入开展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仪式上,湛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人民银行遂溪支行、遂溪农信联社分别向调丰小学捐赠了金融图书及电子设备。遂溪农信联社和遂溪县岭北镇融信种植专业合作社成功签订了普惠金融精准扶贫授信意向协议。




      活动中,不仅有调丰小学学生们精彩的手语舞蹈表演及“百变轮胎 快乐彩绘”彩绘轮胎活动,同时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为在场师生发放金融知识宣传小册并讲解小学生常见基础金融知识,活动寓教于乐,气氛高涨。






  “校园金融阅览室”是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建设工程主要内容之一。该工程旨在扩大金融知识普及、克服“金融知识进校园、进课程”传统模式局限,搭建更加宽阔的金融教育平台,促进金融消费者以及中小学生系统性学习金融知识、培养金融阅读习惯,达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良好效果。


  本次揭牌启动的“普惠金融精准扶贫示范基地”共建三方将将进一步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建设综合性金融服务站,推广扶贫小额信贷、妇女特色创业项目授信、“政银保”合作农业贷款等金融精准扶贫手段,促进农民增收增产及乡村振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