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7-17 | 浏览1187次]

2018年以来,我会理事单位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持续面向公众推进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提高公众防范金融风险意识,促进公众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合计开展宣教活动141场,覆盖6万余人,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在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期间,广州市分行开办了多场专题沙龙活动,组织客户观看宣传动画、视频,讲解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被非法金融广告误导的救济途径等,让知识性与趣味性相融合。广州市分行还积极走进社区和商圈,向社区居民和商户业主介绍防范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走进学校,向莘莘学子讲解防范校园不良网络借贷等知识;走进企业,向企业职工普及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法定权利。

此外,为全面普及金融知识,特别是提升在校大学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广州市分行以开学季为契机,走入大学校园,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宣教活动,围绕校园贷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举办主题讲座,摆设宣传咨询摊位,通过现场互动咨询、派发宣传手册等,为广大师生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支付账户风险等知识,倡导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选择合规贷款。同时,广州市分行持续开展“小小银行家”品牌活动,邀请学龄儿童及家长参观网点智能设备,听取金融基础知识,学习网点服务礼仪,参与趣味互动游戏,打造智慧化“金融课堂”。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使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识别假币的方法以及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对金融基础知识和金融机构运作形成初步了解。

近期,广州市分行还积极响应监管部门要求,以网点为宣传主阵地,邀请客户参加“守住钱袋子”主题宣传讲座,现场讲解刷卡消费及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常识,进一步提升客户防范风险和维护权益的意识。活动期间,宣教人员走进学校、社区、企业、商圈、乡村等地,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展特色宣传活动。在厂区和村委,广州市分行围绕人民币、贷款理财、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以及银行卡安全用卡常识开展专题讲座,将金融服务送进广大农村,普惠千家万户,进一步提高金融教育的实用性和针对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