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工行湛江第一支行联合广东城市金融学会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活动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6-26 | 浏览1111次]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金融安全的指示精神,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金融知识和技能,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2018623日,广东城市金融学会联合工行湛江第一支行响应人民银行要求,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的宣传活动。 


第一支行抽调精干力量,通过在民享路支行进行厅堂宣传、在步行街布设展位、进商铺、进社区、进农村,针对不同人群的知识水平和行为特点,利用悬挂横幅、派发宣传折页和案例教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法,揭露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等犯罪行为的具体特征和惯用手段,普及存贷款、征信、支付结算等金融知识、传授非法金融广告识别技能,提高消费者的风险防范与责任承担意识。 


活动现场,宣传展台不断吸引着来往人们的驻足关注,大家纷纷咨询了解,或者询问具体案例,或者咨询投资理财信息,我们在宣传基础金融知识的同时也宣传了工商银行的储蓄和理财产品,引导公众理性投资理财,拒绝高利诱惑。同时第一支行宣传分队分别进入网点周边商铺和社区及生活过的农村,针对低净值人群进行了宣传教育。

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累计发放宣传折页300份,受众辐射银行客户、网点周边商铺、社区和农村人群。通过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风险意识,明白自享收益自担风险的对等关系,避免了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引导消费者根据自身风险偏好理性投资,实现钱袋子保值增值。

为老人讲解金融知识

到老干中心进行宣传

深入农村进行宣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