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拓展普惠金融新内涵,履行社会责任新高度 ——江门在省内率先启用社区大学“金融读书角”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6-14 | 浏览1448次]

为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普惠金融精神,丰富金融知识普及渠道,提升群众金融素养,在我会、广东开放大学指导下,江门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联合江门开放大学(社区大学)、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共同推进广东省“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建设工程,率先建成全省首个开放大学(社区大学)“金融读书角”。

2018年6月6日上午,江门市“金融读书角”共建项目揭幕仪式在江门开放大学图书馆举行。省金消联副秘书长冼宇航、广东开放大学社区教育服务指导中心主任郑学艳、江门开放大学副校长张鼎立、江门市金融消保联合会理事单位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副行长陈碧花等领导及师生代表近100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会上,冼宇航副秘书长肯定了江门在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工作的成果,指出江门开放大学(社区大学)“金融读书角”的率先启用,不仅推动了省“百社(村)千校金融读书角”项目的建设进程,更进一步加强了地方金融机构、学校及金融消保团体的合作,为莘莘学子及社区居民提供了汲取金融知识的“阅读驿站”,共同开启了江门金融素质教育的新起点。冼宇航副秘书长还代表广东省金融消保联合会向江门开放大学捐赠了《金融知识普及读本》等600余册金融书籍。

江门开放大学张鼎立副校长表示,“金融读书角”项目进一步丰富了社区大学和社会组织共同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内涵,加强了社区教育受众主体的精准性,是江门社区教育工作的新形式,是值得坚持深入发展的新项目。

随后,中信银行江门分行金融讲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理财专题讲座,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内容和金融广告基础知识纳入讲座内容,做到基础金融知识普及、非法金融广告识别和金融风险意识提升并重,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会后,冼宇航副秘书长一行还参观了江门首个金融机构“金融读书角”——中信银行江门分行“金融读书角”。

 图1:江门市“金融读书角”共建项目揭幕仪式

 图2:出席领导为江门市“金融读书角”共建项目揭幕

 图3:广东省金融消保联合会向江门开放大学捐赠金融知识书籍

 图4:参观江门开放大学(社区大学)“金融读书角”

图5:中信银行江门分行金融讲师为师生们普及金融知识

 图6:参观中信银行江门分行“金融读书角”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