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会员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交通银行广州工业大道中支行维护消费者权益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5-11 | 浏览1106次]

近年来,电信诈骗犯罪案层出不穷,诈骗手段也愈演愈烈,给银行客户资金安全造成较大危害。我会会长单位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利用营业大堂阵地积极向金融消费者宣讲银行业务办理常识、电信诈骗犯罪特点等,把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作为日常重点,提高员工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近日,交通银行广东省分行广州工业大道中支行协助客户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



当天午后,该网点副行长张卫在巡视大堂时,有一位老年客户慌慌张张地来到营业大厅,要求查询其账户安全情况。张卫见客户神色慌张,及时上前询问情况,把客户带到理财室。


经过安抚,客户表示,今天上午10点多接到自称是武汉市公安局警官蒋龙电话,称该客户以前曾用过手机号码在武汉涉及贩毒案,涉案金额200万,要求其到旅店开房后再联系。期间对方又不断打电话给客户,并说一些类似恐吓的话语,要求客户将所有的存款转到一个账号上(武汉江岸区工商银行),再协助他们调查。


在经过多次恐吓之后,客户信以为真,便把家庭信息和账户信息告诉对方,并到银行打算汇款过去。张卫意识到客户遇见电信诈骗,立即开启绿色通道窗口,为客户修改账户密码,确保其资金安全,成功堵截这起电信诈骗案,在事前挽回了客户的损失。修改密码后,张卫协助客户向片区警官报案,并向客户普及电信诈骗常识,联系其家人来行接回家。


客户及其家人对广州工业大道中支行金融消费者保护机制和该行的工作人员给予高度评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