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浏览广东省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

防范金融诈骗
每天都收到这种的短信,背后到底有什么猫腻?
[来源:本站 | 作者: | 日期:2018-05-11 | 浏览1146次]

不知何时起,我们的手机短信成了垃圾箱,充斥着各种广告和诈骗信息,多到难以分辨、让人心生厌倦!


1.短信轰炸:


在这当中,你肯定收过这样的短信:




这样的:


或是这样的:


至少收过这样的:


这到底什么情况?难道我的信用好到世人皆知,大伙都主动来送钱?而且在我们申请退订后,反而越加猖狂。这背后到底有什么猫腻?让我们来看下如果回复后会怎么样?



如果有贷款需求,保不齐就通过微信、QQ添加试试。一看,哎,还挺像样的!



2.提供证据:让你相信他们


绝大多数人,面对这些萍水相逢的“好心人”,会稍微挣扎一下:



然后,骗子亮出他们公司的资质:


有的业务员甚至还会亮出自己的工作证,或是业务员本人手持身份证的相片:



猛得一看,好像十分正规。如果你正好需要,很可能就选择相信了。


然后,按对方的要求手持身份证拍照、提交合同,快速下款,也不需要其他证明,好像很不错的样子!


3.说服你:转钱给他们


看你上钩了,这时候骗子们的精彩表演就正式开始了!

很多人都不理解,明明去贷款的,怎么就大笔大笔的把钱转给了别人呢?骗子的有的是办法:


● “交保险费”


看上去好像十分有道理,“政策”要求嘛。那如果说自己没钱呢?会怎么样?



啥?放弃还要赔钱,本来去借钱结果钱没到手,反要赔钱了。于是乎,受害人咬咬牙把钱交了上去。那么如果交了钱,是否就可以拿到贷款了呢?我们接着看。


● 流水过低,过账验资


前面交了3000元,就能贷到款了?想得美!骗子一定会找到新的借口,比如流水不足:




看到这里,怎么办,就差一点就拿到钱了,而且前面已经交了这么多钱,放弃就什么都没有了。然后,受害人便会像着了魔似的继续给骗子转钱。


看你不断上钩,骗子们心里十分乐呵,于是乎,各种莫名其妙的费用就一层层的出现了,反正就是吊着你,让你为拿到钱,给他们更多多钱。如:

● 保证金

● 违约金

● 管理费

……


4.被骗了:被拉黑、删除


一直在琢磨这样一个问题:为什么受害人在被骗前,永远找不到官方渠道。但是当他们发现被骗后,却能找到地方投诉、举报?


直到看到了这张图片:



特别提醒:


我们每个人几乎都会收到大量的这类的垃圾短信,不排除有真的,但绝大多数是骗子假冒的!他们通过冒充正规网贷平台、银行等不停的发送贷款等垃圾短信,从茫茫人海中,“钓鱼”。一旦你急需用钱,又心存侥幸,那么他们就开始粉墨登场,实施诈骗。


所以,在此告诫大家:切切莫太过容易相信日常短信中的贷款信息,如有需要请务必到正规的银行机构、贷款公司进行贷款。同时,任何贷款机构在办理贷款前是不会收取任何费用的,贷款前收费的100%是骗子!!

友情链接